言七

(A/O/3搜文名可看,或者私信我+q单发)
没有你磕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极地厨子

【鬼使】鬼怪的秘密(四)


等待更新总是漫长的……还是好好产几把粮吧。

今早的考试考得神魂颠倒ʅ( ´・∧・`)ʃ

下一章……到底……要不要……开车呢……?

在哪里停车比较好?微博还是简书?简书怎么用啊求教(。’▽’。)♡

——————————————————————



chapter 4:

  王余明显愣了一下,金信就趁机拉着人走。

  “鬼怪,把人留下。”身后传来正哲的声音,金信无奈的回头。

  “喂你这家伙,抢人也不要这么明显。”

  王余被金信的话给噎住了,瞪了瞪金信,叫他闭嘴。

  “你不可以带走王余。”,正哲从黑暗处走了出来,“审判还没有结束。”

  “是审判还没有结束还是另有原因。”正哲听到这句话眯了眯眼,金信果不其然的看到了他想知道的答案。

  正哲眼神一变,金信也不管他,带着王余出了地府的大门。

  回到家以后,气氛很尴尬。

  沙发两头,一个坐着使者,另一个坐着鬼怪。
   

  使者还是不敢单独面对鬼怪,毕竟他还是认为是自己的错,前世杀了鬼怪的全族,才沦落到如今成为地狱使者,引渡凡人的永生不死的家伙。

  王余回忆起他与金信第一次见面。对方指出他戴着一定俗不可耐的帽子就淡定的走了,但是自己还真是挺生气的,毕竟帽子是标配。

  命运就是这样可怕,八年后他们再次相遇。王余怎么也想不到他花了三百年赞来的费用租下的竟然是那个鬼怪的房子,自己是倒了八辈子的霉运吗。

  他们相处的过程中真是有诸多不顺,但是想想看,有时候幼稚至极。

  再之后,鬼怪遇到他的新娘,兴奋得不得了的跑过来跟自己说,他可是死了。那时候还有些庆幸房子终于可以归自己了。

  但是不久……他又有些不舍了。

  这还真是生出了友情。

  王余咬着酸奶的吸管,有些闷闷的想着。

  “这个由你……给金善吧。”金信把戒指递给使者,他却不忍用上个‘还’字。

  王余看着这枚戒指,这枚当初在天桥上遇到了这枚戒指。如今出现在金信的手中,他却愈发的觉得本该是这的。

  本该是他给自己的。一样。

  王余接过戒指,不理解的看着鬼怪。

  “你们,快些和好吧。”莫名的,王余听到金信说这句话有些委屈得不自然,可到底是哪里不对劲,王余也说不上来。

  “为什么?我不是……”前世杀死她的人吗。

  你怎么还放心让我和她的转世在一起呢。

  王余垂下眼,他感受到一阵烦恼,好像是来自前世的记忆里。那些记忆好像再告诉他,不对,不是这样的,错了。

  可是,错在哪?

  “我想在我灰飞烟灭彻底消失之前看着妹妹幸福呐。”还有你。

  金信的手覆盖在王余的手上,“看吧,你现在看不到的记忆。”然后他突然十指相扣这么紧扣住,“那只是前世,一切都过去了。”那些秘密,也将随着我的死去彻底随风而去了。

  金信突然的握着王余的手,让他有点受了惊吓,但是意外的,金信的手很温暖,没有让他苦恼痛苦的记忆。

  “……很温暖。”不自觉的,他也说了出来。说完之后,他像是触电了一般,下一秒甩开了金信紧握的手。

  “你干嘛……!”金信被甩在一边,不乐意的瞪着使者。“忘恩负义啊你!”

  “哼。才没有。”王余害羞的别过脸去,可惜胜负欲要强烈,他仍是不肯认输。
 

  所以他也没看到金信笑着却难过的表情。

  “不打算多活久些吗。你还有你的新娘。”使者示意了一下恩倬的房间。

  “啊……够了。源起源灭吧。我也没什么可留恋的了。”鬼怪眺望着远处,仿佛在透过时空看着当年的那个少年。“……真的没了呢。”好像是在催眠自己,暗示自己。

  “……是吗。”王余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就不能……”为我试着多活就一点吗。我也很珍惜你啊。可话到嘴边又觉得太肉麻,“考虑为了其他遗落者。”

  “还得拜托你照看点着她,这个小丫头冒冒失失的,我还真怕我不在了,她活不下去呢。”交给恩倬这样一个任务,真的很为难她呢。

  “她要是知道真相之后……”使者欲言又止,“还有,你确定我能照看她?而不是带走她?”

  “不是吧,这点信誉都没有的使者先生。”金信调侃道,却是渐渐的带走了话题。

  “什么呢!我可是很负责任的!你才是毫无信誉的鬼怪吧?上次欠我的酸奶钱呢!在哪?”使者开始炸毛了。

  “都多久的事了你怎么记得啊……不就一瓶酸奶,至于这么斤斤计较吗。”金信从外套内衬里掏出一张五万纸币,啪的一声扣在茶几上,“给你,不用找了。穷使者。”

  “哈?你什么意思,你是看不起我吧,你绝对是看不起我吧!”使者也是一把把酸奶放在茶几上,不过眼疾手快的先把纸币揣进怀里,然后像是没看见一样指责鬼怪。

  “你!”金信亲眼看着使者拿走纸币,“真不要脸啊!啧啧。”

  “怎么,你看不到我的脸吗。”

 

  这句话倒是把金信气的不轻,事实证明不止鬼怪怼人厉害,使者也是个天然黑。
 

  第二天下午,使者纠结了很久才最终从家里磨蹭到了炸鸡店的门口。

  他昨天想了一个晚上,果然自己当初对金善莫名其妙的情感是来源于前世,可是前世的对她的感情好像却又不真实。

  而那个回忆里,他经常回望的那个人,只有模糊的背影,但他越发觉得那个背影绝不会是金善的前世。
 

  记忆不完整,使者无法梳理清楚人物关系。但是他下令斩杀金信将军一族的命令犹如魔咒,整天萦绕在他的耳边。

  使者甩甩头,迫使自己忘掉。他推开还没有什么人的炸鸡店的大门,看到有些吃惊的金善。

  随后,金善收起她的表情,冷静的对他说,“你……来这儿做什么,我说过我们之间已经结束了。”

  使者有些手足无措,“我……对,我是还会给你这个东西的。”使者慌乱的掏出戒指,递到金善的面前。

  金善一挑眉,随后又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一样。“一个两个,真是的。”她放下手中的东西,从柜台绕道使者的面前,“我不知道这枚戒指有什么意义,但我觉得它不应该是我的。”

  是的,上次借走戒指的那位大叔,她可是看得出他对这枚戒指有不一样的眼神,或许这里有什么故事吧,金善觉得,这枚戒指不适合再放在自己这里了,她的直觉告诉她这段故事里没有她的参与。

  “嗯?”使者显然没有听懂。

  “罢了你这个木头。我是说,送给你了,或许可以当作我们的分手礼物?”金善叹了一口气,眼前这个男人长得这么帅,可惜情商却低的要命。

  “哦……好。”使者的眼神有些黯淡,可是没有多说什么,把戒指放在口袋里,随后走出了大门。

  金善望着他的背影,默默地低下头。这种男人啊,不属于她。

  王余离开了这里,又不知道该去哪。即便是金善说的分手,他的感觉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烈。

  走着走着,他来到了超市。王余想了想还是拿着昨天鬼怪给的钱去买酸奶了吧,也算是谢谢他了。

  王余推着购物车,正站在冰柜前犹豫选哪种口味的酸奶。

  “又见面了。”王余寻着声音看去。

  正哲笑着对王余打着招呼。这句又见面了就是废话嘛,根本就是来找他的。

  “……前辈,你是来……”王余不想戳穿他。

  “……嘛,不如先去喝杯茶?”正哲敏锐的听到王余的称呼,但对这个问题避而不谈,王余看样子也知道了他是迫于压力来找自己的,无奈之下只好买完单后跟着他。

  来到了……酒吧。

  喂喂喂。怎么是酒吧吧喂。

  王余的内心是拒绝的。

  “下界太无聊了,找个让人喝酒都难。难得今天可以出来,就当陪陪我。”正哲一副委屈的样子,王余这回着实没办法拒绝了。

  “……好吧。”

  正哲点了两杯竹炭酒,其中一杯递给了王余。当年也是要了杯竹炭酒。不知道几百年过去了味道有没有变化。”

  王余看着放在自己面前的酒,问了问闻到就知道真糟糕了。

  “那个时候前辈还刚上任吧。”王余接上话题,抿了一口手里的酒。

  “那个时候好像你也才初任使者吧。”正哲倒是不客气的一口吞下三分之一。“那个时候见你,你还没有记忆,一脸茫然的冲着我叫叔叔呢。”

  “前辈真的是……”

  两人聊了些陈年旧事,杯中的酒空了。正哲像有着酒瘾般似的,来回喝了不少,但是却不见醉意。而王余喝了两杯,就感觉有些晕了。

  竹炭酒不像家里的酒,只有几度,喝几杯还是没事的。王余有些晕乎的听着正哲讲话。

  正哲似乎注意到了,他慢慢的放下手中的杯子。“算了……”

  今天就先放过你,下次再带你回去吧。

  王余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在酒吧门口正哲就和他倒别了,回家的路上看路都不太清晰,脑袋有些肿胀得疼。

  一路上,他身后都跟着一个全身穿着红衣的女人。

  “千年的孽缘……该了结了。”那个女人轻轻感慨着,又在下一秒后消失不见。

  使者绕着后脑,迷迷糊糊的往身后望去。

  什么都没有。



TBC

————————————————————————

我不想开虐……只想开车|_・)

啊开不开好呢……

下一章maybe(?)强制play?野外play?第……够了(╯`□′)╯~ ╧╧

请收看,下一集——内心不配网名系列。

不知道有没有下一集……不要打脸就好……

 

 

 

 

 

评论(15)

热度(5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