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七

(A/O/3搜文名可看,或者私信我+q单发)
没有你磕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极地厨子

【鬼使】鬼怪的秘密(七 完结)

在最喜欢的数字七这里完结了。

一篇小短文结果还跨年了hhh😂

希望大家喜欢,掰成了he,因为感觉正剧好悲……

——————————————————————————————

chapter7:

  意识渐渐模糊,王余靠在金信的肩上好像快要睡着了。

  金信随空打了个响指,时空又恢复正常能听见风吹草动的声音了,一切好像没变过。他寻找附近有的居民区,半搂半抱着使者,穿越简陋的大门勉强回到了家里。

  他先把王余放在房间的浴室里,在快速的把还在昏迷的恩倬也捞了回来。急忙呼喊德华出来,让他照看恩倬。

  而他自己则回到房间,在浴缸里放水。水放到一半,使者有些恢复神智,他微微抬眼,看到了自己所处的环境,以及正在脱他衣服的鬼怪。

  “你醒了?”金信把他的大衣脱下来放在一边,蹲在浴缸边上。

  “那个……我自己来就可以了。”王余别扭的说,金信的视线太过炽热了。
 

  “……我去给你拿衣服。”金信也不好多说,而且现在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也十分尴尬。

  “……”王余埋头,让水没过鼻尖,脑袋里还回旋着之前的画面,让他一度不好意思。

  水的温度很适合,温热温热的,泡久了,却又有点累了。

  金信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好几个回合,中途德华进来房间的时候还差点跳起来把德华撵出去来着,等了好像很长的时间,金信敲了敲浴室的门。

  “阿使?”他小心翼翼的问道。不过没有应答的声音。他推开门,发现王余的脑袋耷拉在浴缸边,好像是睡着了。

  “会感冒的啊这个笨蛋。”嘴上是这么说着的,手上的动作却不含糊。他把王余从池子里捞了出来,把睡衣给人换上,弄完之后就塞到被子里去,当然是他的床。

  “活了九百多年,只有你能总让我伺候着。”金信裂开嘴露出了个微笑,他坐在床边,看着王余的睡颜愣愣出神。

  金信摸着王余的头发,捋了捋粘在睫毛边上的碎发,手顺着额头划到耳畔处,直至脖颈。他发现王余的脖子有一道浅浅的红色印迹,他皱了皱眉,手指慢慢的揉了揉。

  是他控制不住自己才让王余受伤的。他垂下眼,替使者盖好被子,他悄悄的走出房间,他还得看看恩倬的情况,毕竟自己的剑是她拔下来的。

  “末间叔叔呢?我记得他去找你们了?”德华正递给了杯水给恩倬的时候,看见了正走出来的鬼怪。

  “没事。”金信避而不答这个问题,他撇了撇眼睛,转移了话题,“对了,恩倬。你现在感觉如何?”

  “没什么大碍了。”恩倬看到了金信不自然撇眼,点了点头,“对了叔叔,你的剑拔掉了,可你……”

  “呐,可能缘分太足,神又不让我死了吧。”其实金信知道,神告诉过他,这是他的奖励。

  自己与使者这么有缘分,他还真的有点不想就此断开这份感情,他只是突然觉得,活着也不是没有意义。
 

  活着可以看到转世的妹妹过得怎么样,活着可以看着自己当年的忠臣的后代过得怎么样,活着还可以遇到……使者。

  因为活着,所以遇到了他。解开了他千年的疑团,开启了他封尘千年的秘密,这份穿越了千年的恩恩怨怨,穿越千年的秘密,告诉他活着并不是累赘,反而是能遇见未来的最好解药。
 

  将近千年,自己每一年都会去寺庙为王黎和金善提名,写下他们的名字,放飞在空中。不就是为了能祝愿他们的转世能过得幸福么,他对妹妹金善的情不用说,可是他对王黎的情那可就复杂多了。

  不过他坚持,把王黎写入自己的家谱,为他续灯结缘。

  每写下一笔一划,横竖撇那,他都未曾没有沉思过,他的眼里有泪,他的眼里有痛,他怀着一颗纠琢复杂的感情,默然的度过别人的一生又一生,度过几千几万个孤单寒冷的夜晚,见过无数人的离去与出生,拯救过无数处在困难艰辛环境下的人们。

  可偏偏唯独没有见到自己的未来。

  直到。

  他偶然遇到了一个让他觉得没什么但又很有缘分的地狱使者。之后,他找到了鬼怪新娘,想结束自己漫长的一生时,他又觉得可惜。

  可惜什么。

  可惜没能见到他们的以后,可惜不能参与他们的未来。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把一切都忘掉,把一切秘密都怀着心中,带着些遗憾走完这一生。
 

  可是王余却出现了。

  他失控了。

  他暴露了他的秘密。

  “阿加西。”恩倬突然说。

  “嗯?”

  “我发现了你的一个秘密。”恩倬俏皮的撅着嘴,微眯着双眼,一副认真的模样对着金信。“一个想被使者发现的秘……”

  金信突然瞪大眼睛,他急忙捂上恩倬的嘴。然后很慌乱的快要跳起来一样的说,“谁谁……谁说的!我没有秘密!我也没有想让……”

  说着他也捂上自己的嘴。
 

  然后有些恼羞成怒气急败坏的样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留下什么也不知道却好奇得要命的德华和一脸笑眯眯一直盯着房间看的恩倬在客厅。

  恩倬暗自摇头,死活也不肯告诉德华这个秘密。

  “叔叔你真的太明显了。”

  房间里,金信背对着门,面朝着房间眨巴眨巴眼睛,他在想,恩倬是怎么知道这个秘密的?

  结果百思不得其解。

  算了。

  金信苦恼的想了想,他还是先去洗个澡再说吧。

  他洗完澡,直接钻到被窝里去睡了。他正对着使者的侧脸,看着看着,眼神不自觉的柔和下来。

  “王余……”金信小声的叫着使者的名字。他见人好像没醒,遍把悬着的心放下了不少。

  “那个啊……”金信有些犹豫不决,即便是对着睡着的人说,“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秘密。”所幸把这句话说完。
 

 
  “你想知道是什么秘密吗?”金信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人,虽然知道睡着的人不可能听得见更别回答了,可是他偏偏要在自问自答。

  “我可以告诉你……”好像停不下来,只有自己敢说给自己听的秘密。

  “我知道。”

  王余冷不丁的开口。可是他的眼睛并没有睁开,声音也是十分沙哑低沉的。

  金信侧躺着的身体好像僵硬住了,他猛的一紧张,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王余,像是做贼心虚,就连吞咽口水的声音也异常的大声。

  其实王余在金信把他从浴室里拎出来的时候,他已经醒了,但是他觉得清醒对他们两个来说都是难堪的尴尬的,还不如装睡。

  可是当金信想要说出他的秘密的时候,他却打断了。因为他知道金信的秘密,从那片段的回忆里,他就猜到了些什么,只不过是他自己在一直回避这个问题罢了。

  他其实害怕听到正确答案。与其说是害怕有不如说是害羞更为贴切。
 

  因为其实在更早的以前,他也有个不能对鬼怪说的小秘密。

  “……你知道?”金信不敢确定的问道,他现在的心就好像被人给纠起来,悬在最高的空中,就害怕狠狠地被砸落下来摔成粉身碎骨。

  “……我知道。”王余话不多,可是却进抓着金信的心。

  “……那你……”对是一样的吗。这后半句金信不敢说出来。 

  “不是早就说过给你听了。”话虽然镇定,可是仔细看,王余的耳朵有些泛红了。
 

  “什么?”金信不知道王余这句话的意思。

  “我可没说过是开玩笑的。”然后王余翻了个身,掩饰自己的害羞,还有就是他不想一直被金信炽热的目光盯着。

 
 ——【“我也爱啊。”使者双手环抱着房产书,手肘怼开还没插成话的德华,一副认真的模样正视鬼怪的眼睛,傻乎乎的跟着恩倬说出一样的话。

  “住口!”金信一脸惊慌的转过来。

  “叔叔,爱你。”使者还是一脸淡定的说道,只是好像听上去有些委屈。

  “混账!”金信瞪了瞪使者,气冲冲的走回了房间,留下一脸茫然的德华,和偷笑的恩倬。】

  金信好像记起最开始的那段了,他还一直以为那只是使者附和恩倬的一个小玩笑而已,却没想到早在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发自内心的说出了他自己的秘密。

  可是那个时候自己却因为恼羞成怒,好像秘密被当面揭穿了一样的,愤怒的回绝使者,自然也没发现使者落寞的眼神。

  啊对,使者从来不开玩笑。

  金信的眼神好想突然变亮了,他靠近王余。

  没有犹豫的,伸手环保住了王余的腰,他蹭着王余的后颈,嘴唇贴近对方的耳朵。

  “是傻子吗你,害我误会那么久。”金信又发起小脾气,装模作样的生起气来。

  “……”

  “以前也是,现在也是。”金信说话吐出的热气打在王余的后劲处,让王余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

  金信的这句话让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王余不想再去回忆前世,他在那之后其实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

  “前世只是过去的人生而已,现在的你不再是过去的你,你前一段人生已经过去了,不要在陷入困境自我否认了。”金信突然打破沉默,他想试着慢慢开导使者,让他不要逃避自己不要纠结于他的前世,不要让今世的人体会前世的痛。

  那只不过是以前的生活。现在没有王,没有王妃,没有宫廷,没有将军。

  只有鬼怪和使者。

  只有我和你。

  金信和王余。

  “都过去了。”那些不愉快的回忆。“那么现在,你愿意忘记过去,和我一起吗。”金信试探的问着背对着他的王余。

  王余突然转了过来,正面对着金信,抿着嘴用他那双像是泛着星光的眼睛望进金信的眼里。

  “我觉得你已经知道了我的答案。”王余委屈的看着他,“我的秘密你不也早就知道了吗。”

  “我想亲口听你说出来。”

  “……我困了。”王余决绝回答,他自顾自的闭上双眼,做出一副要睡觉的姿态。

  “真是服你了。”金信没说什么,他只宠溺的看着耍赖的使者,也慢慢阖上了眼睛。

   两人面对面的躺在一起,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很久。久到sunny的炸鸡店都打烊了,久到街道上的灯都渐渐熄灭,久到连姑鬼怪都不再出没了。

  夜深了。

  恩倬和德华早已进入梦乡,重复人类一天又一天的阶段,度过着属于他们自己的人生,恩倬可能还在梦里憧憬着大学的生活,德华可能在梦里做他的富三代的梦想。

  而金善面朝窗口,思索着是不是忘记了些什么东西什么人,可是她一口清酒入肚,不知道是不是神的路过,她仿佛什么也不想了吗,静静地看着天空,渐渐累了,趴在桌台的上睡了过去。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安静。

  一切都按着轨道慢慢的行走着。

 

  王余默默的睁开双眼,他看着睡在他对面的金信,用着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柔情,嘴角勾起淡淡的一抹微笑。

  “我愿意。”忘记过去,和你在一起。

 慢慢的王余的困意袭来,他阖上了双眼。殊不知,金信的嘴角勾起了笑容,仿佛遇见了美梦,仿佛遇见了,对的人。

  路过的神啊,你知道鬼怪的秘密了吗?
 

 

 

END

——————————————————————————————————

  接下来还想写,好像他们的故事讲不完一样……

  既然正剧这么难过,不如开一个脑洞,同人世界已经和使者在一起的鬼怪穿越到正剧向的鬼怪身上?努力的掰弯小使者?然后正剧向的鬼怪穿到同人世界里,莫名的发现自己对使者有不一样的感情??

  脑洞大开,就是不知能不能有下文。

  那好吧,在下一篇文再见??
 
 

 

 

评论(26)

热度(96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