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七

(A/O/3搜文名可看,或者私信我+q单发)
没有你磕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极地厨子

【鬼使】怎样撮合“自己”和使者在一起(中)

中:

  门外的金信还在轰炸着这个家,门内的王余一脸不爽的从床上坐起来,双手耷拉在被子上愤闷望着门外的金信。



  吵吵闹闹的根本就睡不着了,所幸穿好衣服起床然后洗漱再然后好好的收拾一下门外正在抽风的家伙。



  金信一本正经的坐在凳子上,使唤着德华和恩倬倒茶捶腿揉肩的,想着自己的计划该怎么实施。



  正好王余走出门就是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他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你今天受刺激了吗,整个人腐烂了一样,有病就麻烦出门右拐,那里有家医院。”王余挑眉,手里拿着奶茶坐到了沙发的另一边,他的到来倒是解放了另外两人的双手。



  “使者啊,今天有没有工作?”金信冷不丁的问起来,他决定整天和王余腻在一起,这样才能增加感情嘛。



  “废话,每天都有人死,我晚上还有几张卡要送。不对,这跟你有什么关系。”王余咬着吸管回答了金信的问题。



  “好,那今晚我和你一起去。”金信饶有趣志自顾自说的。



  “……等等,为什么?我平时都是这样的工作,你到底在想什么。奇怪诶。”王余紧锁着眉头,不理解的眼神望着金信。



  “心血来潮,就像看看你们地狱使者怎么工作的,顺便监督一下你不要偷懒。”金信说得好像义正言辞,是天经地义一样的来着。“好了好了既然是晚上的工作,那现在我们外出玩玩吧。对,德华啊,现在是什么季节来着?”



  “疯掉了你叔叔,现在是春天啊。”三个人三脸懵逼的面面相觑,不知道金信问这个的意义在哪里。



  金信好像很满意的点了点头,俏皮模样的从位置上下来,拎着件风衣就往大门走去,他走在一半停下来回头看,“你们还在愣着什么?快跟上。”他招招手,使唤着这三个人跟上自己。



  三个人都不知所措,但却是很乖的穿上外套。



  “不是,你要干什么去。”王余半信半疑的拿着外套放在手里,又觉得不太对劲。



  “春天嘛,当然是要去赏花的。”金信回想到他与使者的第一次相见,是在初春,花开盛地的时候,既然来的是春天,那就更好推动情节了。



  “‘神经病。”王余再听到金信的计划后,无情的放下衣服,“赏花这种事,你和某人去就够了。”反正也就够了,赏花这种事,和喜欢的人去就好了。



  不过听着王余的这句话,金信怎么也觉得是吃的飞醋,虽然本来没有这个意思。他觉得有戏,“‘难得我们住一起的一起去,不是很有意境吗。再说,我们不是朋友吗。”金信对着王余眨巴眨巴双眼,差点王余就上前去给他个炒栗子。



  最终还是拗不过执着的金信,王余被强行拖着出了门。



  来到目的地,果然是漫天飞舞的樱花,粉嫩的装点着碧蓝无云的天空,花瓣簇拥着每一条树干,不时飘落写夺人眼球的花芯,环绕在街道两旁,真是赏心悦目。



  不过人也多,使者不太能习惯有这么多活人的场面,他厌厌的面无表情的走在金信身后一米处。



  早在之前德华因为公司业务问题不得已回去处理,恩倬也因为突然被通知需要返校拿相关的文件不得已回校了。



  无奈之下只剩下王余和金信。两个大男人赏花还真是,难以言喻的奇怪,至少现在王余是这么认为的的。



  王余瞄了一眼走在前面不远处的金信,又找不到合适的言辞推脱,只好低下头看着自己卖出的步伐,被动的跟着他去哪走到哪。



  “你说,在世界上不同的地方会不会有两个相同的人,明明长着相同的脸却是不同的关系。”金信抬头望着樱花,突然停下来。



  王余没有意识到金信已经停了下来,他一头撞到金信的背上。



  王余揉揉撞到的脑袋,想生气,可是听到金信说完的话他也突然停住了。这里的停住了,是不明白金信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金信缓慢的伸出手,一片悠然的樱花花瓣就这样飘到他的手心里。“明明是同一个人,却又那么陌生。”他突然好想他的使者,不知道他在发现自己不见了会不会很着急,担心他是否照顾不好自己,担心他若是面对一个不爱他的金信……



  王余撅起嘴,不知道金信在说什么,他干脆绕到对方面前,伸手摸了摸金信的额头。“没发烧,怎么痴痴傻傻的样子。”他小声的嘀咕,金信当然听得见。



  “说谁痴痴傻傻呢,还好意思说我,你看看全世界就你赏花是赏地上的。”金信不客气的回怼。看来无论是那边的使者,都容易让金信变得暴躁。



  “明明是你说些什么奇奇怪怪的话,觉得自己很有文艺风范?!哼——”
 


  “你——真是的……”金信哑口无言,可是话到嘴边语气又变得温柔了许多。



  真是的。两边都是小混蛋。



  两人走在街上,周围的人不止是看樱花,有的还是看帅哥的,不知不觉有些窸窸窣窣的迷妹的声音四处涌现,而有一个女孩不小心被推搡到使者的身边,金信一把抓住王余的手腕,把他从人群中拉近自己身边。



  女孩不停地道歉,红着脸消失在人群中。



  王余看了一眼身后的金信,有些异样的情绪好像蔓延开。



  在很多人的注视下。当然,金信还是一脸我最帅我自豪的高昂着头像走T台秀一样的,而使者却有些不好意思,一个劲的扯着金信快速走过这丢人的地方。



  不知怎么的,王余总觉得今天的金信有些异样,对自己的态度好像不太一样,自己怼他竟然还没有下文了?



  是错觉吗?



  好不容易熬到了夜幕降临,使者第一次觉得工作也是件好事,起码不用……




  等等!



  “去工作?一起走吧。”金信突然一手抓着已经穿好工作服的王余,示意对方不能不带上他去。



  王余翻着白眼,不情不愿的扣上帽子,拖这个酱油瓶去勾魂。



  好不容易到达事发地点,一个多发事故的交通路口,车辆还在横穿直撞似的开的飞快。



  王余带着地狱使者标配的帽子,走到相撞的车辆附近,遇见了一个年轻的女孩。



  她却好像再等来接应她的地狱使者一般,静静地站在一旁注视着王余。



  “尹秀恩,女,二十岁。于戊时死于车祸。”王余看着手里的白卡,对着女孩说道。



  “果然是你呢。”女孩叹了口气,她有些哀愁的低声说着,“今天上午撞在你身上,我也感觉到了死亡的气息。”她回头默默地看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自己,“不是错觉呢,我赌对了。”




  王余记起这回事了,他有些抱歉的看着女孩,“对不起……是因为接触了我才……”他暗藏在袖子里的另一只手暗自捻着衣服,站在他后面的金信有些担忧的看了眼王余。



  “哈,什么,这当然不是你的错。这是我的命数。”女孩发现了使者身后的鬼怪,“我可以拥抱你一下吗?”女孩调皮的眨巴眨巴眼睛。




  “可……”王余有些内疚,就想满足一下女孩的愿望。



  “不行!”金信却一把阻止了,“那个嘛,他可是地狱使者诶,地狱诶,抱了总会不好的是吧……啊哈哈……”在王余的疑惑脸和女孩耐人寻味的表情下,金信别扭的解释了一通。
 


  “开玩笑的,大叔你不用紧张。”女孩凑上前去,“我知道他是你的。”



  王余隐约听见了,脸一红。




  好不容易带着女孩喝完了茶,他他揉了揉肩膀,目光撇到金信,没想到,对方也在看着他,赶紧的散开眼神。



  王余觉得世界都疯掉了。



  肯定是他多想了。



  对,一定是这样。

 


 
  TBC



评论(13)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