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七

(A/O/3搜文名可看,或者私信我+q单发)
没有你磕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极地厨子

【鬼使】怎样撮合“自己”和使者在一起(下 完结)

  第十三集看的肝绞痛的。

  但是鬼使真的感情好深,羁绊牵挂好多。尤其是金信拔剑后斩杀奸臣后,最后看王余的眼神和最后说的话。我一下子就哭出来😭

  感觉这对真的cp感超强。还有地狱部检查组太坏了,使者那么可爱竟然要惩罚他,他大部分被惩罚都是在帮鬼怪呐……

  还有这一集使者哭了好多回,这部剧真的男二的哭戏比女主多……

  于是写完这篇,我又有脑洞了……想虐虐……看到很多弹幕都写着“总感觉男主喜欢男二”其实我真的觉得,金信对王黎的感情不止这么简单。

  就是不知道写不写的好……

  这章是听着鬼怪ost  i  miss  you  写完的,所以全程没有笑点,大家可以听着这首歌看这篇,希望无论是那个世界的金信和王余,都要幸福快乐。






——————————————————————————————————

下:

  王余一晚上都没有睡好。



  所以第二天带着慢慢的怨气坐在沙发上咬着吸管默默看狗血剧。



  好烦啊,该死的鬼怪真是阴魂不散。



  他垂下眼皮,看着吸上来的酸奶,有些郁闷的想来想去。




  今天家里没人冷清清的,一大早上恩倬就去为了即将到来的高考奋笔疾书,德华也难得的去打理公事,金信……不提了。




  王余喝完一瓶酸奶,狗血剧也差不多播完了。他看今天天色还不错,打算出去找找金善。



  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来到炸鸡店门口,好不容易被下了恩倬叫他的答案,可是一路上他都是心烦意乱的,一想起昨晚那个女孩的话,他就心情复杂。



  所以他当然也没有注意到一直跟在他身后的金信。



  金信一大早上就看到王余坐在客厅,看上去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可却难得没有一直闷坐在家里,反而整理仪容想要去约会……



  那更要跟上去了。



  而且很不正常的没有发觉身后有人,那就是心不在焉了。

 

   早上的炸鸡店里面很空旷,没有人想着一大早上就和啤酒吃炸鸡的。



  王余来到炸鸡店门前,金善就注意到他了。她低头温婉的一笑,心里却是很高兴他能来。



  春天接轨着冬天,还有些寒意。店里开了暖气,开门时带来的冷气一会儿就被暖气包容了。



  可是在外面的金信感觉不到温暖。虽然知道这个世界的王余不是他爱着的那个,但是都是同一张脸,同一副性格,叫他怎么能够忍耐里面两个人暧昧的气氛。



  当然,王余却没有感觉到暧昧,他依然还是很无措的站在那里,不知道手脚怎么摆放,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金善又在等着他主动开口。



  其实气氛一度陷入尴尬。



  “那个……”王余不知道该怎么开头。



  “怎么,来找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吗?”



  “不是……我……”王余上前一步,有些紧张的看着金善,可是话到嘴边。



  ——明明是同一个人,怎么那么陌生。



  王余突然想起金信的这句话,他觉得金善是那么熟悉,但他们的关系却那么陌生,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会烦恼,会难过。



  “嗯,金宇彬?”金善看得出眼前的男人走神了,她伸开手掌在他面前晃了一下,有些不满的说着。



  “不是……”不是这样的。



  好像很多事情从很早很早以前就是注定了的,可是他却一直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出口,把唯一的希望寄放在她的身上,这一道看似唯一的光芒,却不是,不是,不是他想找到的答案。



  王余在上前一步,他伸手抓住了金善垂在腰间的手。



  “我不是金宇彬。”王余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有些沙哑。



  金善却是有些错愕的感受到他的情绪,这个男人深情的看着自己,瞳孔却是悲伤模糊的倒映着一个背影,仿佛是再透过自己看着那个背影,那个很自己的人。



  “我也不是你想看到的人呢。”金善自怜的小声的说,她的眼神暗淡下来,扯出一丝微笑,却没有笑意。

  

  “我不想骗自己。”

 

   从一开始,那个天桥,那枚戒指,那份泪水。都不是属于我的东西。



  “那个住在你心里的女人真幸福。”金善抽出手,轻轻的摸了摸他的手背,“你在看我的时候,无时无刻在看着她呢。”
  


  王余微微张开嘴,却发现自己没有立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自己到底在看谁。



  “我们,结束吧。”金善淡淡的摇摇头,她从落地窗边退回到吧台。她不想一辈子当别人的代替品,这个男人注定不是她的,注定不是,不想伤的更深,就趁早放开吧。

  

  王余在原地,他很想解释自己心里并没有其他女人,可是话到嘴边,他说不出口。

 

   王余望着金善的背影。那一刻时空好像扭曲了,模糊了,他看见一张熟悉的背影。




  他被吓到了,手扶在桌沿边,瞳孔微微放大,下一秒,像是幻觉一般,他看到金信站在窗外,静静的凝视着他。
  


  那个眼神里,没有自己。



  王余的眼神颤了一下,他失望的垂下双眼。



  他,在透过自己看谁吗。



  窗外的金信,小声的敲打着窗,“我们聊聊吧。”那一刻,金信看着王余难过的神情,仿佛看到了自己世界里他深爱的使者。



  他看得出,这个世界的王余并没有放下。



  看来不需要他,他们也一定会走到一起去的。



  王余走出炸鸡店,金善笑着望着王余的背影,可是眼前却模糊一片。



  金信站在他面前。



  “王余。”金信叫着他的名字。



  可是王余却是疑惑着,他从来没告诉对方他的名字,况且这个名字,真的是他的吗?



  “你心里的那个人,他很快就会回来的。”金信真诚的望进他的眼里,“所以,不要失望,不要难过。”金信双手握着他的手腕,“他的心一定和此时的你一样。”



  王余抬头,看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金信,他似懂非懂的抿了抿嘴。



  “你,什么意思?”王余想知道,他们都知道什么,为什么自己什么也不知道,甚至连被拒绝时也好像说不出挽回的话。



  就好像自己心里真的住着一个人一样。



  是谁?



  王余看着眼前的金信,答案开始变缥缈了。



  不是你……吗?
 


  他的眼前好像充满了水雾。他唯一能想到的人,不是吗?



  “用心感受。”金信看着王余渐渐迷茫的双眼,他叹了口气。
 

 
  ——金信啊,你的使者我暂时帮你照看好。



  ——这个世界的他,无助,迷惘,让人心疼。你不来解救他走出深渊吗?



  ——别让他失望了。



  金信牵着王余的手,他没有反应,跟着金信走到哪儿他去到哪儿。金信牵着他回到家,王余走进自己的房间,他什么话也没说。



  金信坐在庭院里,他神情黯然。他抬头,看见一闪而过的星星,突然笑了。



  一闪而过,他的身影也一闪而过。



   初春的深夜,清冷的让人寒颤,微凉的风漂泊在夜空中,什么都没有改变,却又什么都变了。



  一夜无梦。



  王余睁开双眼迎接又一天的晨光。



  脸颊上的泪痕却是那样的清晰。

 

   他照常,下床,洗漱。



  金信就好像在庭院坐了一宿,早晨还是一动不动似的坐在那儿。



  王余不知道怎样面对金信。



  王余避开了他,绕道冰箱前,准备拿出一杯酸奶喝。



  “冷。”金信突然出现在他身边,从他的手里夺过那杯酸奶,重新放回冰箱。



  王余以为金信说的是酸奶很冷。可是下一刻,金信双手环在他的腰间。王余愣了一下,没来得及说些什么。



  “外面的风很冷,所以借我个怀抱好吗。”金信的语气变得不一样了,又是王余说不上来的不一样。



  金信身上带着写寒意,可是王余莫名的看到温暖。金信的手绕过王余的后背,贴在他的后脑上。

  

  “你……好像有些不同。”金信的气息不对,和昨天的完全不同。王余被他抱着,只能靠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



  金信缓缓的放开王余,正视着他。



  眼里没有任何杂质,只有他。

  

  王余看到了。



  此时的金信眼里,倒映着自己。真真正正的看着自己,而不是其他人。

  

  王余突然明白昨天那句话的意思了。



  他笑了,笑的很灿烂。是他这几百年生命中不曾出现的情感。



  是不是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



  “……你还记得回家的路啊……”王余别扭的说着,嘴角却不自觉的上扬。



  “我很重要的东西我没有带走,我当然要回家。”金信轻笑着,他温柔的看着眼前的人。



  这个人,才是他的。那个一早就深爱金信的人,是属于那个金信的。



  “你忘了什么?”王余却是一脸真信以为真的模样,反问金信。金信一直凝望着他,像是看透了恩恩怨怨,看透了千万年似的。



  金信这回真的笑出声了,他微微低头,触碰到对方的嘴唇上,轻轻的慢慢的,他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吻。
  
 

 “某个小笨蛋。”

 

  某个,我爱了很久很久的笨蛋。
  


  金信吻着他,很久很久。



  直到春天的花香浸入人心,直到嫩芽都开出,直到一年又一年,两个终是互明心意的人,他们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END




——————————————————————————————————

谢谢观看~这是我完结的第二篇鬼使文了

看了第十三集我觉得我还想写……


期待下次见(*´▽`*)
  

评论(20)

热度(4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