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七

(A/O/3搜文名可看,或者私信我+q单发)
没有你磕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极地厨子

【瞳耀】我们才是真cp(5)


     非架空网配,YY语音体。(为什么感觉这篇告个白却被我写得如此se情呢´_>`要是有车怎么办呢。。)




      公屏上的弹幕突然被刷屏,全是一大堆的问号和感叹号疯狂的在弹幕下方滚动。


  ——???!!!

   ——!!!!!!!!

  ——!!??大新闻大新闻!!

  ——我去,白sir这句话好撩啊,实名羡慕!!

  ——所以白大现实中有对象了吗!!!

  ——!!!继我的白池cp崩了之后!!白大又公开表白!!完了,大家天台见!

  ——真·天台见了

  ——我不听我不听,白大你为什么要这么诚实,哭

   ——白大喜欢的人是女生吗?!!

   ——白sir这是公开了吗?


      白羽瞳现在才没有功夫看评论,他紧张的看到展耀YY语音的头像亮起,在他特别关注的那一栏里面只有一个高高挂在左上角的最高处。


      他把鼠标放在头像上面,按着F2。


     “好了,这件事情不要声张,毕竟我还没向他告白呢。”白羽瞳偷笑,他还真事情不嫌大,热闹不嫌多,给了一个巴掌当然要再给一点糖吃。


     “这样,大家也先别急着去天台。给大家一个惊喜。”白羽瞳点开邀请,直接选中,结果人展耀秒进,能想到他在手机前等待着却发现自己YY没有小号不能直接混进去的头疼吗?


     “给我们猫先上个马甲。”一拉进来,就抱着给上了橙马。又是在频道里掀起一波热浪。


     ——我是眼瞎了吗!竟然是展sama!


    ——白大这是你说的惊喜吗!!完全是惊吓哇


    ——我的妈呀发生什么了,白大不是和展大不和吗?


    ——这俩人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大晚上的展大还来捧场。


    ——“给我们猫先上给马甲”这句话甜死我算了。


    ——注意啊注意是橙色马甲!!


   ——橙马!!!白sir都没给池池上过的马甲!


    ——白大好宠!


    ——蹲到本命!大半夜的要尖叫啦


    ——哇我默默潜水了这么久的白展cp党终于有身份了。

 
    ——不是潜水哇,是怕被排挤T﹏T我们白展也有出头日。


    ——历经白池cp粉,白大唯粉,各种天台见之后,我们!白展!却是直接过山车直上云霄!今晚我要抱头痛哭了,太兴奋了!我们熬出头啦


    ——让我短暂的站会cp,毕竟白大现实有喜欢的人了qwq我就站三秒白展。


    ——心情复杂,我也就就就站三秒。


    ——难受,虽然展博士来了,但是一想到白sir已经有喜欢的对象了。。。

  ......


    已经快十二点了,在线的人数却不见减少,大家都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的吃着瓜聊八卦。


     “大家,晚上好。”展耀的声音温润悠扬,从耳机中穿出仿佛就围绕在身边,他的声音不轻不重,像阳光洒在湖面上一样温暖,徘徊在白羽瞳的心头撩拨,酥酥痒痒的。

 

      展耀的音色很美,不是沙哑的磁性,而是一种苏苏的声线,正如其名,像暖阳照耀,翩翩公子,可谓是温润如玉,令人沦陷。



      “这么晚了才来,让大家久等了。”展耀拿着手机,一边对着大家打招呼,一边拿起风衣穿上。



     ——俩大本命聚齐了,太棒了


    ——中抓圈最爱的俩攻音大神哇,碰头了怎么感觉那么神奇呢~


    ——两攻音碰头连麦的确奇妙呀~

 
     ——都是喜欢的大大呀


    ——展大白大原来关系这么好嘛。w。


    ——时隔三年终于见到展大重回YY了,太不容易了。


    ——展大之前是出国读书了吗?



    “我和白sir认识很多年了。”展耀轻笑着,他知道白羽瞳在听他讲话。“嗯对,我前不久刚回国。”回应着粉丝的问题,他抬头看了看时间,快到十二点了。



     展耀拿上钥匙,合上门。


     
    冬天的室外虽然冷但不会下雪,街道上只有稀疏两三个还在亮着灯的便利店,和常亮的路灯。偶尔路过几个闪着荧光的圣诞树和标志物,连行人都鲜少碰到,灰冷灰冷的凉气笼罩在空中,隐隐约约暗现出点点星斑。


     
     身材高挑其中出众的展耀显得十分突出,他走在人行道上,就像一个从漫画里的走出来的人,带着与周围格格不入的温暖,仿佛闪着光辉似的,整个人看起来很舒服,正如小姑娘口里的谦谦君子,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点缀着乌黑深邃的眼眸,泛着迷人的色泽,似乎张扬着高贵与优雅。



      “快十二点了,在这里祝大家节日快乐。”展耀说出的话在冷其中凝结,成白雾消散在空气中。“大家要早点睡哦,在梦里能见到想见的人。”



    一场聚会的尾声,必然是让人难舍难分的,守在YY频道前的粉丝不舍的在公屏扣着字留念今天的晚会。



    ——啊时间好快,我还没有听够大大们的故事。


    ——哇我下晚自习才刚来不久。。。


    ——展博士什么时间给我们也开个频道,讲讲在国外的事嘛(卖萌)

 
    ——弱弱的问,白大展大什么时候再合作哇!感觉有点期待了。


    ——今天真的赚大了,喜欢的大大都在好幸福。


    ——要到十二点啦~大家节日快乐。


    ——嘻嘻,白sir展博士圣诞快乐呀


    ——大家,圣诞快乐!


    公屏开始刷着祝福,展耀看着时间,掐着点按下语音键。


    “小白,圣诞快乐。”指针恰好摆在十二点钟的位置,在夜晚回荡着当当当的响声,又像是白羽瞳的怦然心动的心跳声,丝丝入微,如蜜糖滴在静谧的水面上,荡漾起心间千万条波纹,每一道痕迹都扩散着甜甜的味道,贯穿在宁静的夜晚,别样的扣人心弦。



     这声小白说得温柔细致,仔细一听还带着点撒娇的三分成分,一点也不像他配音时圆润儒雅得体大方的腔调。


      只有白羽瞳听得出来这才是展耀的原音,有着点娇嗔意味却少了几分女性化,有着点顺势婉转却少了几分羸弱,尤其是托着尾音声声入扣的夹杂着委屈的音色,这是只有展耀会对白羽瞳展露的声线,放松的自然的,熟悉的专属的。


 
    没等白羽瞳回过神来,展耀的YY头像也成了灰色。他好一会儿之后和粉丝道别,关闭了频道,世界又安静了,白羽瞳的心却迟迟安分不下来,他靠在沙发边,回忆着小时候的事情,突然,他一个激灵的站了起来,左右乱窜的进出房间,穿起大衣拿上手机钥匙就冲出门下楼。


     他想见他。


      白羽瞳想见展耀,现在立刻马上见。


     楼下只有停留在原地的路灯,和马路上倒映的荧光,无声无息,万物又回归到最初无恙的模样,门杆阑珊梭影的铺在地上,空气像是被一把锁,静谧得宛若时间的停滞。



      白羽瞳一股脑的从电梯里跑了出来,推开门迎来了冰冷的风气。接收到门内的温暖,室外的空气开始攒动,一点一点的溢出热气。



     展耀就站在那个路灯下,灯把他的影子拖得很长。



     一踏出门外的白羽瞳就看见站在原地的展耀,突然间他感觉这几年的等待都是不可或缺的缘分。原本凛冽桀骜的眼神,细长的单凤眼里此刻却富含星光,深邃而又复杂。



     白羽瞳冁然而笑,两道浓浓的眉毛泛起柔柔的涟漪,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特别是耳垂边闪着炫目光亮的钻石耳钉,给他的帅气加入了一丝不羁。


 
      看对眼的白羽瞳朝着展耀跑来,展耀仿佛听见了他的心声,他张开双臂,静候对方的拥抱,他们之间无需多言,默契永远是最好的答案。



      彼此拥抱的瞬间,似乎于暗中发出微光,如同只有在夜色里才能被发现的萤火虫。



       从前的展耀既盼望对方不顾一切的用力拥抱自己,却又害怕失去温度之后的留念让他疼痛。



      不过幸好他们依然默契。



     “展耀。”


      展耀听见白羽瞳有些哽咽的声音贴在他的耳边响起,紧靠着的胸膛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



    “十多年了,我以为开始在五年前就结束了,你知不知道我本来已经打算放开你了。”白羽瞳的双手紧紧的抱在展耀的腰间,脑袋轻挨在展耀的耳边,散碎的刘海遮住他的双眼,看不清他的眼神。“偶然间在网上听到你的声音,你配过的所有剧我都听过很多很多次。为了离你更近,在你去美国的那段时间,我也步入了这个圈子。”



      “我不甘心。”


     “我不想把你放给任何人。”


    白羽瞳一字一句的对着他说,像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孩,拥抱着他,闻着他身上的味道,贪婪的汲取着属于展耀的温暖。



    “展耀,我喜欢你。”白羽瞳直起身,面对面的看着展耀,眼里的眷恋是展耀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与平时不同的认真和深刻。“你愿意成为我的唯一吗?”



     “傻子。”展耀闭上双眼,往前凑去,贴上白羽瞳温热的嘴唇。


    我一直都是。


    白羽瞳像是听见了展耀的心声,他回应着。只是浅尝即止的吻,在展耀想要分离的瞬间,白羽瞳搂着他的腰,重新加深了这错逢十多年的吻。展耀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到,本来脸皮薄,已经是极限绷着的脸上,逐渐泛了红潮。



      任由白羽瞳炽热的唇紧紧压迫,轻巧的舌头缓缓的渡了过来撬开了牙齿,舔舐着展耀的舌尖,疯狂地攫取着属于他的气息,用力地探索每一个角落,这一瞬间的悸动,是阔别已久的全部情感。


      仿佛一个世纪过去,时空都为他们冻结了,念念不舍辗转分离的双唇,残留着微缕银丝。展耀颤抖的眼睫毛低垂着,似乎每一下细微的颤动,都轻轻地,犹如羽毛。


     “展耀。”白羽瞳还是拥抱着展耀,在这无人的夜晚,唯有两人炽热的心脏在跳动在拥抱。


    “我在。”展耀缓缓睁开双眼,眼里有着似乎所有形容词都描述不出情感。



       繁星闪闪,几颗星子划过天际时洒落了几点光辉,悄无声息的时钟静悄悄的走去,时间卡壳一般寂静,只是间或传来一阵树叶摩挲的细碎声,时间似乎从未这么安静过,整个城市为夜雾笼罩,朦胧的月光挥洒在俩人的身上,世界宁静,岁月安好,愿他们一直在。
     



————TBC

   这章没什么内容,感觉我废话越来越多要写不完了。虽然已经构思好整个框架了,但是就要倔强加些有的没的orz不敢想这篇这么小清新我还写得暴露了自己本性T﹏T


   感谢看到这里地小可爱们,欢迎吐槽欢迎和我唠嗑唠嗑~
     

评论(19)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