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七

(A/O/3搜文名可看,或者私信我+q单发)
没有你磕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极地厨子

【陆海】不问归期(二十九)

*双重生,长篇HE,陆海俩人身份很特殊。

*世界观庞大,划分为三界五族。

——————

chapter 29:

 

月影依人,雪落漫天。

 

海云帆寻声望去,那人身着赤红滚边的长衣,玄纹云袖,腰系玉带。待他走近,那笑容颇有点风流少年的佻达,杏眼如星河般璀璨闪烁,墨发高高挽起,镶在银色发冠间,顺直的搭在肩头。

 

“怎么,看呆了。”那人看似毫无礼数,上前来就自顾自的把海云帆面前的茶杯拿了起来,一饮而下。

 

海云帆一愣,他对眼前这个人感到熟悉却又陌生。面对他来去自如的姿态,海云帆的手一抖,指尖夹着的白色棋子落在了棋盘外围,清脆的声音重新唤醒了他。

 

“你是何人?”这句轻柔却带着疑惑的问句,问进了王陆的心里。

 

捏着瓷杯的手突然停顿在半空,许久,王陆弯着腰仔细的打量着眼前的人,俯身越过棋盘,双手撑在桌的两边,凝视进海云帆的眼里。

 

澄澈透亮,却蕴含着无尽的疏离和冰冷。

 

这雪天竟是这么的寒冷。

 

“小海,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王陆是笑着的,却也是久久没有下一个动作。

 

海云帆似乎察觉到对方的僵硬,心里升起一丝别扭,但他不太懂,“我从不开玩笑。”他直视着对方,眼里没有任何的玩味。

 

对方身份不明,就这么潜入进天宫,不是潜伏已久就是武功高强,他的气息似妖似魔,可是海云帆自己也意外,因为自己是如此的平静,似乎一点也不顾忌对方是不是刺客。

 

“我们应该认识?”海云帆是这样问了出口。

 

这一语惊醒梦中人,而王陆似乎也是如梦初醒,眼里的光泽悄然的黯淡,他轻微的耸了耸肩,“是啊,我们不应该。”

 

若我还是那灵剑派的王陆,你还是那灵剑派的海云帆,我们本该认识。

 

若我是魔族,而你是那高高在上的天帝,我们不应该认识。

 

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认识。

 

烟花散尽之处是落幕,一度春来冬往,临摹的宣纸只不过是画地为牢的框,死死的拽着不肯离去的步伐,有的人已经向前走了,而有的人还留在原地。

 

『若是重来.....愿你我,此生不相见、不相识、不相伴、不相忆、不相欠。』

 

原来早已尘埃落定,之后的一切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王陆终是明白,选择忘记,或许是他们最好的归宿。如果他还是那个王陆,即便再过百年千年,他都一定会去找海云帆,可是没有如果。

 

他们生来就是敌人。

 

一晃隔世,这场百年多的梦,他终于彻底清醒了。


海云帆不解,他只是说出了自己的疑惑,为何对方一副难过的模样,“既然来了,那就陪我下局棋吧。”他最不会安慰人,更别说是一个陌生人。

 

王陆低头,他静静的看着眼前这个离自己一米远的海云帆,这是这么多天以来他们靠得最近的距离,却也是这么多年来,离得最远的距离。

 

“......也罢。”王陆低沉的叹了一口气,他直起身,却是如同压弯的稻草,失魂落魄一般重重的往处一坐,手指摸着黑子,便是接着棋盘之上的布局落子。

 

只是他的目光太过炽热,尤其是这双赤红的双眸,如同燃烧的火焰,直勾勾的凝望着对方。海云帆不着痕迹的抬眼看,却像是误入了深渊井水一般,一滴水花便能泛起无数涟漪。

 

“我的脸上有东西吗?”似曾相识的问题,王陆却是没了那番心境。

 

“我只是看你有没有偷看我。”

 

海云帆被他的回话给噎到了,“是你多虑了。”

 

“或许吧。”

 

一局下来,王陆也没想着赢,他只是拖着时间,恨不得这段时光过得再慢一些。现实却是残酷的,他们终会分道扬镳。

 

海云帆觉得眼前这个人很是奇怪,明明来时一副欢愉的模样,相问却是低落的姿态,他们肯定是认识的,但为何对方不解释。“你就不愿意告诉我,我们到底认不认识?”其实直觉告诉海云帆,他们很熟,非常熟,但是对方却并不想相认,他不懂这是为何。

 

“认不认识已经不重要了,既然是忘记的事,那就随他去吧。”王陆说的轻巧,可是迟迟不愿收回的目光却是暴露了他。

 

“可是.....我觉得那很重要。”海云帆再三犹豫,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是啊,很重要,但是不需要。”已经成为天帝的海云帆,又怎么能与他这魔族有所瓜葛呢。王陆还记得,无论是万箭穿心还是粉身碎骨,都与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他不是不想,而是不敢罢了。

 

王陆站起身,随手一挥,这棋盘上的棋子便全部归回原处。“人有相聚时,亦有离别时,正如这棋子,无论纠缠几局,他们终是会回到原点,黑是黑,白是白,永远分道扬镳、形同陌路、”

 

海云帆听着听着,心里不由自主的低沉下去。“可是至少,他们还能再有下一局、下下局、再下局,直到天荒地老。”他看着王陆的眼里,依旧是如初那般纯粹。

 

虽然就事论事,王陆承认,海云帆说的没错,他无力反驳。“.....认识我你会后悔的。”

 

“我从不悔棋。”

 

“银河之下,忘川之界,你若是能记得些什么,便算是认识我了。”王陆留下最后一句话,就消失了。

 

因为他是怕再待久了,他就认输了。

 

——————

 

回来的路上,王陆的心情都很低沉,无论是海云帆的忘记还是他的坚持,都让王陆从云端跌入深渊。他此刻的心情非常复杂,生气于海云帆的忘记却又为他感到庆幸,他们的确再不该相见了。

 

当个凡人若能逍遥一生又有何不可。

 

王陆有点怀念在灵剑派的日子了,那时他有朋友有师傅,有着征服九州的梦想,有着一顶主角光环的帽子,还有海云帆的陪伴,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他真的很羡慕,那样的王陆。

 

这段从天界回到魔界的路程,实在是太过遥远了,远到王陆把以前所有的往事通通翻来覆去回忆了个遍,直到丘垒重新站在了他的面前。


“你最好告诉我些值得高兴的事,不然我要闹了。”王陆远远的就看着丘垒,老脸兴奋的朝着他挥手。

 

“是好事啊殿下!令将军同意加入您的麾下了!”

 

王陆心里突然升起一阵不妙,“等等你不要告诉我.....”

 

“他只有一个条件,就是让殿下您给他的女儿一个名分。”丘垒很是激动,他甚至于没等王陆说完话。

 

我靠。

 

王陆整个人都不好了,“什么玩意?!我什么时候说了要娶他女儿?!”

 

“上次我只是提过一嘴,没想到令将军不仅记下了,还过问过令梅姑娘,这么就给答应了下来。”丘垒看了眼一脸匪夷所思的王陆,自然是记得上次的对话,“殿下,感情这种事情可以慢慢培养的,再说先婚后爱之事在帝王家也不少,况且有了令将军这一派,也是有助于重竖您的威风.....”

 

“丘长老,这种事情怎么能这么草率。”王陆很是头疼,的确他需要令飞的势力,但不代表他必须娶他的女儿。“这都什么世道了,还有强买强卖的!这事我不同意!再怎么说我也不能欺骗人。”

 

“殿下。”丘垒凑过些,小声的附在王陆的耳边说,“这些不过是表面功夫,他把筹码压在殿下您这儿,看中的也是您的能力,再说他怎么会不知道,嫁女儿给您,只是一种手段罢了。”

 

王陆觉得自己血压飙升,“我自然是知道,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王陆你还心存些什么念想。

 

如同一壶冷水灌顶,直接把王陆烦躁似火的内心给浇灭了。

 

“时局所迫,愿殿下为大局着想啊。”丘垒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

 

王陆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答应下来的。

 

反正等他回过神,这三界已经飞满了他大婚的消息了。

 

也算是给萧不归和英殇的一个警告和示威,更是邀请了整个天下有头有脸之主前来,当然新上任的天帝更是不可少之。

 

王陆实在不敢想象,自己站在红毯上与别人结婚,而海云帆站在一边观望的场景,更可怕的是他甚至还会恭喜,还会笑,还会祝福自己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靠,是魔鬼吗。

 

王陆本来冷静下去的心又再次烦躁了起来,更是有些不长眼的家伙现在来惹他。

 

“好久不见,殿下回来了也不打声招呼,这大婚了才透露消息,保密工作做的不错嘛。”说话的人正是王陆现在最不想看见的北门城主萧不归。

 

“关你屁事。”王陆自然是把气撒在他身上。

 

被怼了一脸的萧不归忍着一道捅上去的冲动,咧着嘴尴尬的笑了笑,“呵呵,殿下真会开玩笑。”这虽然私下已经是撕破脸面,但这表面功夫还得做一个。“哎,只是有些可惜了。”

 

王陆瞥了对方一眼,一看就察觉对方不怀好意,他一挑眉,洗耳恭听。

 

“听闻这南门城主英殇的儿子英铭,也甚是钟意这令将军的女儿呢。”萧不归说的话的确是阴阳怪气的,他还特意等着英殇出现在殿堂里,才大声的把话放出来。

 

“萧城主,你这话就不够意思了。”英殇也是来恭喜的,只不过都是黄鼠狼给鸡拜年。

 

英殇还带了个随从,这不看还好,一看王陆就坐不住了。那人正是在下界他遇到的红瞳。

 

这英殇不仅不怀好意,更是来给他个下马威的啊。

 

“诶,哪里的事,萧某只不过是实话实话罢了。”

 

“有些话说与不说,都是情商问题,如今殿下都要娶令将军的女儿做妃子了,你这话说的好像我的儿子能媲美殿下一样。”英殇这话中有话,挑拨了他俩的关系不说,还提高了自己儿子的地位一等。

 

“怎么,两位想老牛吃嫩草啊,等我继位之后给两位安排娇妻啊,一人一个不能贪多哦。”王陆实在没好气,他特意把继位两个词咬的很重,存心警告他们。

 

早年就认识王陆的两位城主也没想到,多年不见了的王陆这么能讽刺。

 

三个人在针锋相对中不欢而散。

 

送了两位瘟神,王陆在这魔界待着也是压抑,他决定在婚礼之前,去一趟下界。

 

只是回去看一眼,就一眼。

 

————TBC

 


评论(21)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