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七

(A/O/3搜文名可看,或者私信我+q单发)
没有你磕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极地厨子

【花灯】弹琴也谈情(一发完)

     密室大逃脱售后之魏大勋×邓伦(ps鬼知道那个背后抱我看了多久)


 

  为爱发电,短打一发完4000+


 

  钢琴家魏老师×怎么也学不会弹琴的邓学生


 

  不甜不要钱,糖分超标胰岛素就位。


 

————————


 

    邓伦的家庭是个音乐世家,可惜他生来没有音乐细胞。邓父倒是想尽办法给他找钢琴老师,可是每一个老师都面临着被气死的风险,也导致了每一个老师只能教导他最多不超过三个月的时间。


 

    这天,邓父和老同学聚会,在餐桌上遇到了好久不见的老朋友魏父。


 

    一番叙旧,发现魏父的儿子竟然是当地圈内小有名气的钢琴家,这可把邓父乐坏了,这下子总能有人教会他儿子弹琴了。


 

    于是邓父请求魏父征求他儿子的同意,让他儿子教导邓伦弹琴。


 

    很快,双方达成协议,约了个合适的时间开始第一次教学。


 

    魏大勋很不情愿教课,为什么呢?第一,他很忙,第二,他讨厌破小孩。


 

    他站在对方家门口,等着主人给他开门的时候,还在想着找个借口开脱得了。


 

    邓伦听见敲门声,就蹦跶蹦跶的去开门。其实他不是有意要气走老师的,是他真心学不会,打心底的他还是很尊重老师们的。


 

    拉开门,魏大勋可算明白。


 

    人类的本质,真香。


 

    开门人白的像只小兔子,顺毛的刘海贴在额前,一双凤眼深入人心,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干净的模样就像在读的学生。


 

    “啊,你好你好,我是魏大勋,新来的钢琴老师。 ”魏大勋一笑,不仅阳光还特别灿烂。邓伦有些紧张的请他进屋,他害怕他犯的低级错误又把老师气走了。


 

    “老师好,我是邓伦。我,那个.....”邓伦欲言又止,他呆呆的坐在钢琴前面,双手乖巧的放在琴键上面,眼神有些不自然的一直瞟着魏大勋。


 

    “嗯?”准备拿出教案,给邓伦讲课的魏大勋回头看了眼。


 

    “我,我天赋很差.....”邓伦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魏大勋走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发。“这不我来教你嘛。”


 

    慌慌张张的给老师弹了个巴赫的舞曲,很简单的曲子可是弹错了不少。于是邓伦再弹了一遍,比第一遍稍微好那么一点点可是还是不尽如人意。


 

    邓伦有些沮丧,耷拉的脑袋等着魏大勋给他评价。


 

    “嗯,其实弹的不错。这样吧,我手把手教你。”魏大勋的双手从邓伦身后往前伸,理了理乐谱摆正,然后凑到他的耳边,双手轻轻的覆在他的双手上。


 

    “你看,钢琴一共有五十二个白键三十六个黑键。每个键都是独一无二的,你要仔细去听它的独特之处,感受她给你的触感和乐感,而不是单纯的把她按响.....”魏大勋的声音就萦绕在邓伦的耳边,温柔的就好像手指下的钢琴弹出的协奏,似水似月光,轻轻的荡漾在他的脑海中。


 

    魏大勋摸着邓伦的双手,带着他一起在黑白的琴键上跳舞。偶然累了,就微微靠在邓伦的肩上,借力休息一下,靠的近了说话吐出的气息噗嗤的拂过邓伦的脸颊和脖颈,怕痒的他小小的一缩,耳朵便触碰到了魏大勋的嘴角。


 

    似乎就等着上钩的魏大勋,勾起嘴角探出舌尖尝了尝。邓伦感受到了耳边的温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耳朵顺延到脖子,一片绯红。


 

    本来就敏感的地带,魏大勋的发丝撩拨在他的锁骨上,弹琴一般的扫来扫去,邓伦一个激灵,手腕一抖,弹错了一个音。魏大勋上手一握,握住了他松开琴键的双手。


 

    “用心哦~”魏大勋的手指蹭了蹭邓伦的手背,提起他的手腕重新放到琴键上去。


 

    邓伦的手在弹琴,脑袋里却是回荡着魏大勋的每一句话,后背还源源不断的传来热量,他能明显的感受魏大勋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他甚至感觉自己的心脏跳的更快了。


 

    第一节课结束了。


 

    魏大勋很开心的回到家,今天遇到了超级可爱的小孩,可把他萌坏了,他决定,这么可爱的小孩一定不能被别人给叼走了。


 

    虽然叫邓伦小孩,但实际上他们岁数相仿,邓伦看起来就特别奶特别年轻,而魏大勋已经在社会打滚了很多年,更有稳重冷静的气息。


 

    一个月过得飞快,魏大勋越教越起劲,邓伦的进步也意外的很快。俩人的关系更是越来越好,平时吃饭出去玩都相约着一起。


 

    相处久了,发现可爱的小兔子原来是傲娇的小猫咪,温柔的忠犬原来是腹黑的大尾巴狼。


 

    这天,刚结束一次练习。邓伦想挽留魏大勋留下里

吃完饭。


 

    “哦~你亲自给我做吗?”魏大勋撑着手倚在琴边,双眼笑眯眯的望着邓伦。

  


 

    “你想得美,当然是张阿姨给你做。”然后不客气的给了魏大勋一个爆炒栗子。


 

    邓伦想绕过魏大勋去接杯水喝,没等他过了这个坎,魏大勋一把把他捞了过来,他搂着邓伦的腰,把人带回到面前来。


 

    “干嘛,我喝水不.....”邓伦话没说完,就被魏大勋一手按倒在钢琴上。微长的头发散开在琴上,一阵天花乱坠的还没找到北,眼睛一时半会没对上焦,本来有些近视的就朦胧的寻找主视点,双手牢牢的抓着魏大勋的手臂,生怕掉下去摔着。


 

     “我——”邓伦想说点什么,就被魏大勋突然的吻堵住了嘴。他一手按着邓伦的肩膀,一手搭在他的腰间,隐隐有向上摸的趋势,腿很自然的挤在对方的大腿间,轻轻的亲吻着眼前的人。


 

    魏大勋没有闭眼,桃花般的双眼暧昧的望进对方的凤眼里,带着些许笑意和宠溺,蜻蜓点水,浅尝而止。


 

    邓伦有点懵,一动不动的被魏大勋亲吻着,一旦被吓到的他脑袋就有些卡壳。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对方,单纯的手抓紧了些。


 

    “怎么,没接过吻呢~”魏大勋玩心四起,他亲完后还特意舔了舔邓伦的嘴唇,高兴的像个小傻子一样嘚瑟的用鼻尖磨蹭着对方的鼻尖,一直俯身悬在上空的姿势还是保持着不变。


 

    “你这个人不讲理啊。”邓伦锤了锤魏大勋,一脸娇嗔的模样却是不怎么有威力,锤完后发现自己也勾起嘴笑了,果然吻都是甜的,亲了会笑。


 

    “那你喜不喜欢嘛。”的确没啥用,魏大勋还是不打算放开邓伦。依旧腻着抱着他,直勾勾的看着他的眼睛。


 

    被魏大勋的目光锁定了,越是看的久了,邓伦觉得脸上越是烧的起劲,如果他是只鸟,估计现在就成了烤焦的鸟了。


 

    “我能说不喜欢吗。”邓伦吐了吐舌头,嬉皮笑脸的对魏大勋做鬼脸。


 

    “哦豁~那我走啦~”说着还演了起来,一脸委屈的撑起手准备假装开溜。


 

    “唉等等——”邓伦以为把人气走了,急着拽过魏大勋的手拉回来,他抬起头,与琴隔着大约十厘米的距离,回敬给了魏大勋另外一个吻。


 

    魏大勋得知计划通,得逞了的小表情写在脸上。他双手捧着邓伦的脸,托着他加深了这个对方主动迎来的吻。


 

    这一吻倒是给人弄的差点缺氧,邓伦躺在琴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双眼迷离的起着薄雾,凤眼尾角处还残留着殷红的痕迹,绯红的脸颊似乎像是喝醉了,凌乱的头发顺滑的趴在琴上,白色的衬衫也因不知名的原因蹦开了几颗,露出脖颈深处白皙的皮肤。


 

    这感觉就像把人给欺负狠了给弄哭了一样。


 

    “我做饭,你就留下来?”邓伦单手撑起身子,用着双湿润的眼睛委屈巴巴的看着魏大勋。


 

    这一眼可把魏大勋的心看化了,他上前把邓伦搂在怀里,“我的小祖宗,我不留在这里谁给你暖~床啊。”顺带着抱着把人带回地面,更加加深了这个拥抱。


 

    “真是满嘴骚话啊你,魏——老——师——”邓伦还特意提醒了下魏大勋,美其名曰为人师表的可要好好表现。


 

    “哦?那老师让你给吃,给吗~”魏大勋搂着邓伦,继而更是放飞自我的说。


 

    邓伦一会儿没反应过来,还愣着再想吃什么,一对上魏大勋笑的贱兮兮的表情瞬间就懂了。


 

    “魏大勋!”邓伦打了下调皮的魏大勋,转头就去厨房准备饭菜了。


 

    尝到滋味又闹够了的魏大勋自然没在惹炸毛邓伦,他很乖巧的站在一边,给主厨大人打下手。


 

    处好关系的俩人,这段师生情维持了半年之久。这天,魏大勋受邀请来到当地有名的音乐大厅演奏。如此年轻的音乐家可是十分罕见的,关键是人长得又高又帅,还有品味,这种黄金级别的单身汉极度受到妹纸的热捧。


 

    本是在这圈子里小有名气,经过这次演奏,无意中被迷妹们拍照发到微博上去,没想到却是一炮走红,原po的微博转发量就高达好几万。


 

    大家果然对颜值高的人感兴趣,更何况这位大帅哥他还不是娱乐圈的什么小鲜肉,单单是青年音乐家这个名号就招来一堆小迷妹,甚至还为他成立了后援会。


 

    魏大勋的微博几天之内涨了也有好几万,瞬间成为坐拥十万粉的网络红人。可这也让他头疼,毕竟他去邓伦家的时候,也总有那么一两个迷妹找他要签名。


 

    这天,圣诞节。魏大勋和邓伦在餐厅约会,没想到遇见了几个粉丝。一上来就是向魏大勋要合影。


 

    “哎哟,你这迷妹还不少呢。”邓伦咬着吸管,声音从牙缝里传出。他挑着眉看着无奈的和迷妹拍照的魏大勋,没好声好气的往吸管里吹起,泡泡咕咚咕咚的上浮,噼里啪啦的滋着气。


 

    “嗯?你闻到什么味道了吗?”魏大勋假装吸了吸鼻子,四处探寻味道。


 

  

    “啊?”一脸懵的邓伦都忘了吹泡泡了。


 

   

    “嗯,醋打翻了的味道。”魏大勋嬉笑的用手刮了刮邓伦的鼻梁。“傻子,你这么胆小,还真怕我溜走丫。”


 

    “不准叫我傻子,还有我不胆小!”邓伦鼓着嘴,生气似得怼着魏大勋。


 

    “啊呀——你看你身后!”突然间,魏大勋大叫了一声,声音还附带着颤抖的音效,双眼瞪得老大的吃惊的看着邓伦身后。


 

    不出意料,邓伦怂的马上往回缩,双手隔着桌子也要抓着魏大勋的手腕。


 

    “某人自己说自己胆大呢,是你吗邓大胆~”意识到自己被耍了的邓伦,真是恨不得拿眼神把魏大勋给剐了得了,邓伦抿着嘴,深呼吸平复下心情。


 

    “魏大勋我看你皮痒痒了,今儿个甭想进我家门。”邓伦气鼓鼓的拿刀子狠狠地切下一块牛扒。 


 

    “好啦~乖啊,你的魏老师呢,今天还是会准时准点的到达你家门口的,努力不缺席不划水任何一节课。”魏大勋眯眼盯着邓伦看,越看越是爱不释手,这种宝贝就他能拥有真是太好了。


 

    说着说着,魏大勋站了起来,他前倾着身体,凑近邓伦,然后微微的舔了舔对方嘴角残留的烧汁,“嗯,好吃。”


 

    邓伦恼羞成怒的拍着魏大勋让他坐好,他压低着声音,“你干嘛呢,这要是被看到了对你影响多不好.....”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魏大勋得意的撇了一眼惊呆了的其他顾客和服务员,已经震惊到模糊的几位粉丝朋友。“让大家都看到,你是我的男朋友。”


 

    哗啦哗啦的一片细微的摄像声响起。于是乎不用猜了,今日热点稳住第一的主角,还真是他们。


 

    他们的合照被po到网上,瞬间席卷各大迷妹,成为多种迷妹的墙头。这条爆炸性微博下面的评论区都快瘫痪了。


 

    ——我的天!男神原来不是有女票!而是有男票!


 

    ——妈妈救我帅哥都在一起了我还没有一个!


 

    ——哭了,刚成为我男神转眼就成了别人的男票热owo


 

    ——我的天,那个人不是我高中同学吗天啊,我们校校草啊


 

    ——震惊了,原来我们魏花微博里每条都是心上人啊。


 

    ——对,我还单纯的以为是朋友orz


 

    ——天啊,师生恋太美好了吧。


 

    ——关键是啊,这位小哥哥颜值也太太太正了吧,是不是超像前段时间大热古装剧的男主啊!


 

    ——对对对,超像的!小哥哥都好帅,男神和男神在一起也是绝配了!


 

    这下好了,妹妹粉和女友粉全都倒戈成站cp粉妈妈粉了。


 

   @魏勋勋勋:你们快把照片删了,我的男朋友只能我看。@邓伦伦伦,她们觊觎你的美色!我生气了要糖吃!


 

    魏大勋了一个快三十的人撒娇就像孩子一样,乐呵呵的发着微博向全世界人宣布自己的爱人。


 

    @邓伦伦伦:糖吃多了没把你噎着呢还。@魏勋勋勋


 

    邓伦不甘示弱,俩人在微博上一来一往的甜煞一众人。网友知乎甜掉牙了的时候,俩人已经回到家。


 

    同样是初见的场景,邓伦坐在钢琴前,魏大勋从他身后穿过,脑袋紧挨在一起,双手附在对方的手上,悠扬的琴声缓缓奏响,交错的黑白键轻触按出一组和铉,单纯而丰富,柔如冬日阳光,盈盈亮亮,温暖平静。粒粒分明,颗颗透骨。它古朴,生动,而且迷人,在这静谧的夜晚里,声声入扣,婉转美烁。



 

————————


 

小剧场:


 

    邓伦和魏大勋排排靠在沙发坐在电视机前。


 

    

    “诶这演员真像你,啧啧啧,这女主角太不厚道了,还捅你刀子。 ”魏大勋摔了一下手中的遥控器愤懑不平的说道。


 

    “喂喂喂,说清楚,什么叫捅我刀子。”邓伦用手指敲打着茶几,示意魏大勋好好说话。


 

    “要是我是女主角,早就把人拐回家了哪还有这么多破事。”魏大勋很自然的给自己套上了女主角的称号。


 

    “就你会演,没那么多事感情哪里来。”邓伦抓了一把瓜子,悠哉悠哉的磕着。


 

    “我们不就顺风顺水的,钢琴都能弹,感情也可以谈出来,甚至还可以做出来嘛——”话落,魏大勋和邓伦都消失在了镜头前。


 

    “喂——你放手——”只听见邓伦最后一声反抗,和散落了一地的瓜子。


 

  【政策问题,拉灯处理】


 

————————


 

车我要是开起来可能得进局里坐坐了,不敢顶风作案,有什么想看的车可以先留评论里哟,过了这几天我或许会写那么一俩个走ao3嘻嘻(暗戳戳这对太好吃了,有没有小伙伴一起唠嗑唠嗑丫)


 

ps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gao(哔——危险言论)


评论(18)

热度(6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