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七

(A/O/3搜文名可看,或者私信我+q单发)
没有你磕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极地厨子

【陆海】不问归期(二十七)

*双重生,长篇HE,陆海俩人身份很特殊。

*世界观庞大,划分为三界五族。

——————

chapter 27:

 

此时的三人你看我我看你,唯有真的茫然的海云帆一本正经的左右看。

 

“哥,你从来不开玩笑的对不对?”海琴儿似问非问,她自己也不明白了。

 

海云帆很自然的点头,“我从不开玩笑。”但是从她们的语气和表情里看得出,自己应该是认识这个人的。“我应该认识?”说到底他自己也不确定了。

 

“你们何止是认识.....”海琴儿小声嘟囔,可她转念一想,“不对啊,你没理由连魔族大殿下都给忘记了呀。”

 

“魔族什么时候多了个殿下?”海云帆觉得自己似乎改补课了,他好像丢失了很多的记忆,“我记得魔尊不是尚未娶妻吗?”

 

海琴儿觉得自己有点不好了,“魔尊娶妻已是百年多前的事了.....那你还记不记得天帝曾定过你的罪.....”尽管她也不想提起此事,但是此事的蹊跷她一个人再怎么查下去都没有结果。

 

“.....私通魔族,残害同族。”海云帆倒是还记得此事,说着的时候还有些无奈。

 

“哥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做的,不过你现在回天界,大哥肯定又要和你不对付了。”海琴儿其实还是很担心她这个二哥的,毕竟大哥太过强势,三哥又不是个正经人,二哥性子温顺又低调。此番重新归位,就怕被有心人利用了。

 

“没事,这个我会处理好的。”话是这么说,海云帆也是给下一颗定心丸罢了。

 

待海琴儿走后,海云帆当然也不会从正门出去,他让海琴儿透露风声说三皇子近期闭关,自己在把九尾狐送出宫,然后不紧不慢的朝着主殿前去。

 

一路上遇见的守卫都疑神疑鬼的,海云帆不记得自己为何苏醒在海辰的寝宫,但从这些人的表情上来看,自己的回来怕是腥风血雨。

 

“怎么,想明白回来送死了。”

 

出门没查黄历,一见就见到最不想见到的人。

 

海云帆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这声音他太过熟悉了。

 

“我不是来见你的。”他连眼神都不想给一下,挽起衣服长摆就朝着殿堂前厅而去。

 

“你是真的不知好歹。”

 

一道电光迅速的飞过去,海云帆微微后仰,擦边的火花直接劈裂了侧身的雕花绣木,泛起的火光霹雳得作响。他蹙眉斜视一撇,冷淡地盯着冒着火星的木柱。

 

“可惜了一块上等天树。”海云帆根本就不在乎海逸处处针对他,但屠城的做法若是海逸为了污蔑他而自导自演的把戏,那么这件事情绝对没完。

 

“海云帆,我给过你机会了,别到时候死在我手里。”海逸对海云帆的敌意并非空穴来潮。

 

他是真的嫉妒他这个弟弟。海云帆的母妃是天界第一美人,身为凤凰一族,背后的势力远远超过他这个次族旁系,天帝早年独宠爱她,再加上背景雄厚,更是给海云帆的身世添彩。

 

千年以来,他身为嫡长子,却万般不如海云帆,甚至连海辰都不如。纵是这般卑微,权位诱人,登顶便能翻身一洗千年之辱,而这最大的障碍,如今又卷土而来了。

 

策划了数百年的计划本来很快就要实现了,如今天帝衰微,他的羽翼丰满已成气候,届时只需稍微逼宫,这天帝稳当当的属于他,可是海云帆不仅没能死在地牢里,甚至没能永远被关在下界,他不甘心啊。

 

“这个你大可放心,我还没能蠢到第二次跳进你的陷阱。”

 

“海云帆!你——”

 

“都别吵了。”殿内传来一声雄厚的声音,直接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海逸和海云帆都不再交谈,相看两厌不如不看。天帝就在殿内,这是海云帆没想到的。

 

“可还习惯。”天帝这是在问他。海云帆不动声色,他听着天帝的话语,似乎对方一早就知道他回来了,或许更早。

 

“一切如故。”即便是面对天帝,他都是从容不迫,不卑不亢不谄。

 

“君上,上次他出逃一事还没有算清,私通灭门这等叛徒,留下来怎能安定民心?”海逸自然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若是谁人都可从地牢随便出逃,跳下个轮回镜,便能洗清罪名,那可不成了一大天条漏洞么。”

 

“事到如此,该罚的也罚过了,便不再过多追究。”天帝这话一出,海逸觉得自己已经被判了死刑。他暗自咬着牙,藏在袖子里的手紧紧的攥着拳头。

 

而且这句话这分明是在维护海云帆!

 

这态度转弯的变法,怕是如今就连天帝怕是已经有了人选了。

 

“这昼夜星河现在归还到你手里,你下去好好打点打点吧。”天帝腾空一张虚网,在忘川之界点亮了海云帆的名字。

 

“诺。”能做回本职到也尚可,海云帆结果天帝挥手而下的画卷。

 

“你有何事?”

 

海逸不再阴着脸,这回他 略带着一丝焦急的语气,“西南边界,有一大批的虚族聚集,似乎有事来犯.....”他有些闪烁其词,但又不是特别的完整。

 

“哦?是吗。”天帝三个语气词,却是让海逸大汗淋漓,但他也不再开口,直面对着没有下文的天帝。

 

“千真万确。”

 

“那你想怎么办。”

 

“臣请愿向君上借调天兵三万,以此镇压边界乌合之众。”

 

天兵在守一共五万,这海逸一口气要调走三百前往西南峡域。海云帆察觉不妥,他怀疑海逸又在琢磨些什么。

 

天帝眯眼乜视着海逸,这三万天兵可不是个小数目。“几日。”

 

“七天足以。”

 

——————

 

王陆经过西城,一路上便没再遇见熟人。但如今魔界实属有些萧条,正片区域都没有几个孩童和商贩,战乱纷纷的确民不聊生。

 

丘垒以及少数忠臣都在离城区最近的一个山林地下室里躲藏。不是说他们实力比不上众城主,只是他们根本不想拆分魔界,这一界无主,根本无法强盛,他们站在哪一边都不妥当。

 

终于等到了王陆归位,他们老泪纵横哭着迎接。王陆虽然有点惊恐这幅场面,但也不是不通情达理之人。

 

既然如此,他也不能放任整个魔界三分天下了。

 

南北之争在西区,而东区相对安逸。王陆派人在东区城门内部大张旗鼓声明魔尊回归一事,这无论到了哪里,谣言和舆论都是最可怕的,一人一嘴,总会传到城门耳朵里去,东门城主高草的确是个草包,若不是太过怂,也不至于占着点地哪儿也不敢扩展。

 

只不过他的不挣不抢让人看不到威胁,自然也保住自己的小命。若是他得知魔尊回归,胆小怕事的肯定第一个前来解释原因。

 

昭阳殿堂是魔尊的主殿,三位城主还没够胆子争抢此处。魔尊闭关多年,殿堂侍卫也都走散,这堂内灰尘堆积,一片混乱,王陆嫌弃走进去又退出来。

 

收拾一下也算还干净,王陆正愁着怎么装魔尊更像一点,这后脚还没几天的,高草竟然亲自前来了。

 

真是胆小到死。

 

王陆来不及吐槽,他给高塔上的尊位加了点光,拉上了一层薄纱前帘,再用幻术造了两排守卫,显得整个殿堂熠熠生辉,气势蓬勃,最后在给整个殿堂四角按了个扩音法阵。

 

高草是真的整个人僵硬的被请进殿堂的,他紧张的在走进来的那刻就汗流浃背的。

 

“咳。”王陆其实是在试音。

 

这一声不得了,高草还没有走到他跟前就扑通一声的直接跪了下去。

 

“尊上尊上!你听我解释!我也是被逼无奈啊!都是萧不归和英殇两人诡异多段,先是杀了西门城主抢夺西区城池,再是逼迫我脱离臣名自立门户......”王陆还什么都没有说,这高草就自己先交代得一干二净的了。

 

王陆听着都有些想笑,都是一些撒谎不打草稿的高手。“你知道你错哪儿了?”

 

这一声是经过四倍扩大的,震耳欲聋的差点没把房顶掀开。这雄厚的声音一出,高草以为尊上的功力又加强了,更是畏缩的咽口水。

 

“尊上,我有罪我有罪,这被我私吞的兵力财力我已经派人连夜送回来了......可是萧不归和英殇实在是狮子大开口,我等也是所剩无几,还请尊上严惩他们!”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处置你。”王陆把话题抛给对方,这招请君入瓮可是用在好处。

 

“这......”高草有些为难了,说得轻了怕尊上大怒,说的重了万一真来他这把老骨头怕是折腾不起。“尊上让臣如何,臣便如何。”

 

等的就是你这句话。

 

“好。你把东城城门的昭御书归还,再自愿请命辞去官职,永不踏入魔界城内半径百万公里,我大可饶你一命,如何。”杀了他不如让他自动自觉退位,也是好博得民君一称。

 

“臣....遵旨。”高草说完,整个人似乎像是老了十几岁,肉眼可见的枯萎下去。不过却也是大舒了口气,好歹命还在。

 

待高草离去,王陆派人跟着他,若是哪一步没按照刚才的做,这人怕是也留不得。

 

假虎假威了一番,王陆却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解决了高草这个草包,还有俩位更加棘手的对手。东门实力的确弱,只不过英殇和萧不归两人都不敢轻易动手,这就被王陆捡了个漏。

 

眼下还是先处理高草,等他拿到城主昭御书在慢慢对付另外两位。王陆低调的出了昭阳殿,他难得闲下来,这城内也是萧条,一点也没有都城闹市的场景。

 

这老不死的甩手掌柜当的舒服,自己的百姓臣子都累死累活的还不出现,真想告他渎职。

 

穿过城内的护城河,城外便是一群的守卫,至于是那派的这就不得而知了。

 

此时王陆也不想回去,他穿过城区,绕到了不远出的十里坡。那里地势高,放眼能眺望半片城区,这里是他以前最常来的地方,一个人也清静。

 

王陆双手靠在后脑勺,斜躺下去。眼前的云雾在远山中缭绕,自山谷袅袅腾起,始终是淡如烟,薄如纱,坡下是一片幽暗的竹林,侧方鸟瞰城街,道路通达,层层叠叠的楼屋耷拉在黑气中。如今这魔界,一片乌烟瘴气。

 

海云帆在哪呢。


空闲下来,王陆总是在想。原来他们很早就相遇了,无论是忘川之界,还是银河交战,乃至下界的所有生死离别,他们的命运永远是写在一起的。纠缠了数百年,王陆不想就这么放弃。

 

他翻了个身,却是被眼前盯着他看的人吓了一跳。

 

“我去。”这一声真的是下意识的。

 

眼前这个人是正是上次才见过面的令梅。

 

“怎么,连我都认不得了?”令梅来的是悄无声息。

 

“怎么会。”王陆坐起来,“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了吗?”

 

“好久不见,还不能来看你一眼了?”她这的确是实话,自从开战以来,王陆就再也没有出现在魔界,有听闻他跳下轮回镜,一别竟然数十年了。她看着王陆,似乎觉得他有些变了,“尊上迟迟不归,这城门分裂,整个魔界混乱不堪,你....要不要考虑统一魔族。”她其实是在旁敲侧击。

 

“谁不想。”王陆这话也是一语双关。

 

“我不想。”令梅虽为将军之女,但他们家世代臣服尊上,自然是不能越俎代庖以上犯下。“但是我可以帮你。”

 

王陆轻声笑了,他不是没想过借助令梅的势力,可是势力的支撑权利的象征意味着什么,他不想去想。他避过这个问题,弯腰摘下一朵小花。“这花若是紫色的就好了。”

 

令梅知道王陆躲避这个问题,她有些失落,“.....紫花是挺好看得,我也喜欢,若是能见到成片的花海就好了。”魔界纷扰,自然没有天界那般美景,花海也只存在于梦里。

 

花海啊。

 

王陆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哪处,“银河之下,我曾经种下过一片的比翼花。”想起来哪个时候竟然是为数不多的快乐时光。

 

令梅一直痴痴的望着王陆,当他讲到花海的时候,眼睛里却是亮着光,脸上是他从未曾表现出的向往。“原来你这么浪漫,看不出来哦。”她单纯的以为王陆是爱极了这花,心里想着哪天去这片花海转一圈。

 

“.....他喜欢。”王陆把玩的花朵,心里却是想起了许多过往。

 

“什么?”令梅没有听清楚,她再问了一遍。

 

“没什么。”海云帆的事情,王陆实在不愿多于他人分享。

 

这之后是许久的沉默,久到令梅已经找不到话题继续聊下去了,这时,突然飘来了一股风,王陆正眼一看。

 

是他的莲花瓣,九尾狐找到海云帆了!

 

——————TBC

 


   

评论(13)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